您的位置:南京之窗>财经>要闻>正文

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调研科沃斯机器人 科技创新获肯定

2019/12/23 11:02:56 来源:河南视窗

12月21日,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一行莅临科沃斯机器人,对企业的技术研发、自主创新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深入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与全球化经营状况。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市政协主席周伟强等领导陪同调研。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钱东奇现场做了详细介绍与汇报。

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一行调研科沃斯机器人(图一)

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一行调研科沃斯机器人(图二)

此次,蓝绍敏书记一行,参观了科沃斯机器人中心实验室、科沃斯创想机器人科技馆。重点了解了科沃斯在家用服务机器人领域的环境感知研发实力、面向物联网和机器人生态系统的大数据平台、高端智能化的家用服务机器人产品线,认真听取了钱东奇董事长对中国企业在全球化竞争中需依靠自主创新、技术突破持续构建核心竞争力的实践理解。蓝绍敏书记对科沃斯机器人取得的技术研发成果、坚持自主创新的发展理念表示高度认可,鼓励企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加速成果转化,引领苏州企业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

经过持续的研发投入,科沃斯机器人成为业内为数不多的同时拥有2D视觉导航与激光导航技术产品的家用服务机器人企业,今年11月企业投递的人工智能论文成功入选全球机器人领域顶级学术会议IROS,代表科沃斯正引领行业向下一代室内3D SLAM (建图与导航) 技术跃升。科沃斯机器人拥有硬件、固件、操作系统、APP、云平台、人工智能、机器人移动性能的整合性技术,并处于行业前沿水平。目前企业拥有近800人的研发团队,在已有高精尖团队的基础上,不断引入全球人才,积极吸纳国外先进技术;已获得逾800项的国内外专利,积极参与及主导多项国家级、世界级的行业技术标准制定。

同日,苏州市政府向科沃斯机器人授牌“苏州市自主品牌大企业和领军企业先进技术研究院”,进一步鼓励企业加强技术研发、整合行业资源和多元化创新资源、突破产业前沿技术、实施重大关键技术转化。

苏州市政府向科沃斯机器人授牌(图三)

依托于先进技术研究院的创建,科沃斯机器人将进一步打造国际化研究平台,持续凝聚全球顶尖人才,推动技术集成与转化应用,促进江苏省智能制造业先进制造集群建设,引领服务机器人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