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南京之窗>财经>要闻>正文

最醇的东北年味儿·最美的白色新年记忆

2019/12/31 17:34:51 来源:

  2020年元旦,农历腊月初六

  接连而来的几场大雪把雪乡装点得格外妖娆。4000多个红灯笼的映衬下,雪乡的年味儿更浓了。

 

 

  在有“猫冬”习俗的东北,孩子们自从进了腊月,就开始期盼春节的到来。稻草扎的墩子上插满了糖葫芦,糖葫芦外面裹着的是脆脆的糖衣,里面是冻得邦邦硬但却入口生津的果肉。拿着这么一串儿走在路上,就觉得自己是整条街“最靓的仔”。吃完糖葫芦再来根冰棍儿,嗨,美得冒了个泡!

 

  雪乡的民宿老板为远方来的客人准备了正宗的东北水饺,客人们如果愿意还可以一起加入到包饺子的大军里。东北人年节的团圆饺子从不嫌参与的人多,一家人热热闹闹的,日子才能够红红火火。

 

  “中国雪乡”坐落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境内,张广才岭主脉西南侧,核心景区三山环绕,独特的地理环境,造就了雪乡独特的气候条件。自开园以来,雪乡迎来了十几场降雪,雪蘑菇、雪房子和独特的民俗文化,共吸引30余万中外游客来到这里赏雪、戏雪。

 

 

  被评为最美乡村的中国雪乡,最醇的东北年味儿都在这里了。

 

  热情奔放,“浪”劲儿十足的东北大秧歌

  千人共舞,“嗨”翻天的篝火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