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南京之窗>财经>要闻>正文

冀中股份云驾岭矿党委多举措强化职工安全教育

2023/5/15 9:41:03 来源:

近日,冀中股份云驾岭矿党委围绕今年各项工作目标,加强职工安全生产教育,完善制度管理,认真落实各级党组织教育责任制,以促进全矿各项目标顺利完成。

该矿党委把安全教育的重点放在班组,规范班前安全教育,着力提高安全教育质量。深入开展党员身边无事故、班组无违章活动,规范职工安全行为,增强安全自保互保意识。各级党组织及时把公司和矿党政工作措施、制度和目标向广大职工宣传贯彻,做到人人皆知,层层传递压力,克服麻痹松劲情绪,抓预防在先,警钟长鸣。在各单位、班组、岗位中进一步落实教育责任制,完善制度措施,严格教育管理,力求安全教育入耳、入脑、入心,筑牢安全思想防线,使职工在工作中和生产中自觉做到遵章守纪不违规。党委书记要求党员带头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知识、安全操作规程,在搞好自身安全的同时,教育身边的职工随时注意安全,加强对事故的防范。各单位利用职工座谈会、班前安全会和事故案例,举一反三,剖析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工会、团委组织发挥自身优势,组织"群监员"、"青安岗员",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确保全年目标顺利完成。(乔生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