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南京之窗>财经>要闻>正文

冀中股份云驾岭矿党委提高党务公开实效

2023/5/16 9:42:20 来源:

今年以来,冀中股份云驾岭矿不断创新党务公开的形式,丰富党务公开的内容、延伸党务公开内涵、健全党务公开制度,确保党务公开收到实效。

该矿党委为了丰富党务公开内容,按照 "只要不涉及党内秘密,都要最大限度地公开"的原则,充分采取适当的方式向党员群众公开,接受社会监督。重点突出思想建设方面、中心工作方面、组织建设方面、作风建设方面、制度建设方面等方面的公开内容。以基层党支部为单位,制作完善了党务公开栏。为了使党务公开更细化,按照文件类、会议类、党务公开栏类对资料进行了规整。同时设置有固定公开、定期公开、阶段性公开和动态公开。党务公开的时限,除需长期固定公开的内容,一般公开期限为七天。公开期间,由专人收集整理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将意见归类梳理后上报党务公开领导小组,进行研究落实。大力实施党务 "十公开"阳光工程。即党委每季度重点工作安排公开;党委决策工作程序公开;党委联系基层工作内容公开;发展党员、评先评优公开;重大决定、重大经营活动公开;干部人事任免公开;群众热点问题公开;区队政务公开;工资奖金分配发放公开。党务 "十公开"阳光工程,使党务公开工作逐步迈上规范化运行的轨道。(乔生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