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南京之窗>生活>旅游资讯>正文

春节邙山热闹非凡!

2018/2/24 17:00:22 来源:河南视窗

(乐走邙山初五饺子宴大团圆)

在春节期间,中国的汉族和一些少数民族都要举行各种庆祝活动。这些活动均以祭奠祖先、除旧迎新、迎禧接福、祈求丰年为主要内容,形式丰富多彩,带有浓郁的各民族特色,同样在我们郑州邙山乐走邙山饺子宴百名徒步运动的朋友们,大年初五一早就从各方赶往邙山的集合点迎接祈福!

 

一大早带队师傅老山东和幸福快乐师傅早早的就在集合地点等候了大家,指挥着并有序签到活动安排,吾爱大家积极响应、参与和联络,活动得到了曹老五榴莲火锅(高铁东站南永和宇宙星3楼)、河南曙光肛肠医院(文化路73号)、郑州民生耳鼻喉医院(中原路与京广路交叉口)的赞助和大力支持;大河网健步行走版主冰月飘雪也到现场向大家致以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朋友们相互拜年相互交流,“新年好!”“好久不见,你又年轻了漂亮了!”“新年有什么活动计划啊!”......欢声笑语此起彼伏!

一声令下,活动开始。志愿者们6公里徒步赛开始... ...

 

还有踢毽子比赛、拔河、跳绳、抽奖活动等,最重要的还有一项,那 就 是:我们包的饺子是公认饺子宴中包的最美丽的!

 

走邙山不光是走出了健康,更是走出了友谊走出了快乐。大家穿行在千古的战场,远望着蜿蜒的黄河,聆听着悠扬的钟声,安详的心情中不禁又跃动起了一种激情澎湃,荡漾在心胸,飘荡在天空!

 

杜甫在诗中曾记载了浩浩荡荡春游踏青的情景,三月三日气象新,长安水边多丽人。民俗历来有踏青的讲究,每当青草依依、清水涟涟之时,人们便脱下长布衫,走出四合院,三五成群到乡野山间赏景散心,一冬的沉闷一下子便烟消冰释。春天来了,邙山就是踏青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