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南京之窗>生活>环球美食>正文

天热了,不能放过这道菜,洗洗拌拌弄一盘,端上桌吃得干干净净!

2018/4/19 18:26:35 来源:焦点中国网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我们这里地处陕西西府,属于关中地区,南依秦岭,北临渭河,属于八百里秦川的最西边,最近我们这里接连下了几场雨,气温反反复复了好几次,现在这两天明显感觉气温上升很多,很多人都穿上夏天的衣服啦!天热之后,对于人体而言,自然要多吃一些能够降温度的凉菜,这样才对身体健康很重要。关中人吃凉菜,简单明了,信手一做,便是一道美味的家常凉菜。今天我给大家介绍的就是一道我们这里的人最爱吃的一道“凉拌包菜”的做法。

这道菜的包菜,也是用手撕最好。包菜是常见的家常菜蔬菜,营养丰富,肉质鲜嫩,多汁,凉拌,爽口,清香,天气热特别想吃凉拌菜,一道凉拌手撕包菜吧,感受一下凉意。包菜也叫卷心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B1、叶酸和钾。包菜的热量低,还能提高人体免疫力。手撕凉拌包菜,快速好吃,开胃,减肥都是不错的选择,在我们家里,每年天气较热的春夏两季,吃凉拌包菜的时间还是比较多的,第一个原因是我们这里的盛产包菜,太白县的包菜全国有名,是我国著名的包菜大县;第二个原因是包菜做法简单,经济实惠,成本很低,很符合我们工薪阶层家庭的消费能力。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跟着我学做这道菜。

凉拌包菜

食材:包菜1个、香葱4根、蒜瓣半个、姜1块、小米椒4根、盐2小勺、生抽2勺、醋3勺、亚麻油少许,辣椒油1勺。

做法:

1、食材备好。

2、包菜心中间刨开,去掉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