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南京之窗>生活>环球美食>正文

猪身上最补的部位,常吃养血安神治疗失眠,可惜很多人不会吃!

2018/4/19 18:28:58 来源:焦点中国网

猪心是一种营养十分丰富的食品.它含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c以及烟酸等,这对加强心肌营养,增强心肌收缩力有很大的作用。适宜心虚多汗、自汗、惊悸恍惚、怔忡、失眠多梦之人、精神分裂症、癫痛、癔病者食用。

| 爆炒猪心 |

by 斯佳丽

用料

主料:猪心半个;洋葱半个;黄瓜半根;黑木耳1小把

辅料:红辣椒 2个;淀粉 1勺;姜蒜 3瓣;醋 1勺;生抽1勺;料酒 1勺;油盐适量

做法

1.猪心切成薄片,加入盐、淀粉和料酒,拌均匀腌制一下;

2.调制一碗汁: 盐、生抽、料酒、淀粉、姜蒜和少许水, 拌均匀后备用;

3.烧热锅,放适量的油, 下入猪心爆炒,猪心变色后盛出来;

4.锅中留少许底油, 下入洋葱片翻炒;

5.洋葱爆炒出香味后下入黄瓜片和黑木耳进去翻炒;

6.翻炒几下后加入刚爆过的猪心继续翻炒;

7.倒入准备好的碗汁翻炒均匀;

8.最后收汁后即可;

烹饪技巧

1 猪心对切成两半,先对切成两半,用清中浸泡半个小时,清水中滴入些许高度白酒, 帮助其去除腥味。

2. 为了保持猪心的鲜嫩, 先将猪心码入底味,再用油微微滑熟,也就是猪心刚刚变色即可盛出;

3. 爆炒讲究大火快炒,因此提前调整好碗汁: 盐、生抽、料酒、淀粉、姜蒜和少许水, 拌均匀后备用;

4. 爆炒时下入材料顺序很重要, 先炒洋葱、其次加入黄瓜和黑木耳, 再倒入刚滑过油的猪心, 最后倒入碗汁,让碗汁均匀的裹在食材上,再大火收汁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