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南京之窗>新闻>国内>正文

国宾礼特供书法掀起中华传统文化飓风

2017/10/9 15:12:38 来源:山西视窗

2017年是中澳建交45周年,是中华文化产业打开国门走向世界的一年!在国庆之际,在中澳建交45周年之际,由国家中书协,中国收藏家协会等,隆重推出“国宾礼特供书法作品”,此次国宾礼特供书法作品甄选出了历年来国礼作品中的稀世珍品、以及书坛巨头,行草篆隶楷,五体皆通,作为文化产业第二个五年计划的开端,作为走出国门的“一带一路”工程中的重要拼图,此次国宾礼特供书法作品在还未面世,已然引起了国内外的业内人士前所未有的关注、好评及赞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定将成为载入史册的书坛奇迹!
 



国务院国宾礼特供书画艺术家行楷赵善正

国务院国宾礼特供书画艺术家,中国书画研究院研究员,中国书法名家联合会理事,中国书画联合会会员,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会员赵善正。凝聚精气神,书法作品笔墨奔放,潇洒随意,行楷更是妍美内寓峻伟,刚劲中含俊秀。

多年的书法学习,赵老感悟颇深,他把自己多年学习书法的益处总结为六个字“静心、健身、增知”。凝聚精气神方能静心,自得其趣方能健身,至于增知,赵老认为每天的笔耕不辍就是自己对中国书画艺术的增知,自己于中国书画艺术犹如星辰与星空,愿穷其精力探艺海之无穷。
 

    
国务院国宾礼特供书画艺术家草书王海鹰

国务院国宾礼特供书画艺术家,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香港美术家协会会员,王海鹰先生自幼醉心于中国书画艺术,临百家碑帖,后自成一家。其书法雄强奇伟,笔势纵逸,笔力劲健峻拔,墨色枯润相间,徜徉肆恣,起伏跌宕,一气呵成。对于书法绘画,这么多年的实践,他有着自己独到的理解和感悟。“书法这个东西,就得多临帖,什么帖都要临,行草楷隶,不要只临一种,只有烂熟于心、融会贯通。方能见真谛。”

雄强奇伟,笔势纵逸,笔力劲健峻拔,墨色枯润相间,徜徉肆恣,起伏跌宕,一气呵成。王海鹰先生终在法天法地法大我的自然之道中终成中国书画艺术中的墨海飞鹰,为时代和人民所铭记。
 



国务院国宾礼特供书画艺术家篆书李仓

国务院国宾礼特供书画艺术家,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书法专业注册教师,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联盟书画艺术委员会委员,李仓先生自幼勤学书法,青年时期师从欧阳中石、卜希先生,多年得先生之亲授而受益良多。自学书以来,从传统中不断汲取营养,遍习历代名帖,潜心临摹,刻苦钻研,十几年如一日。学习欧、柳、颜、赵碑帖后主攻钟繇、二王、王宠、祝枝山小楷技法,荟萃诸家,师古而不泥古。

兼擅各体,清雅而见个人风格。如果是对一代国宾礼艺术家李仓书法作品的概括,那么他的国画作品浑然一派清风雅正,水墨蕴染间山有骨,水有气,画有神。承一脉清风雅正终成一代书画巨匠。
 

    

国务院国宾礼特供书画艺术家隶书韩家国

国务院国宾礼特供书画艺术家,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青海省书法家协会理事,青海省草书委员会委员韩家国先生书法作品,清雅而不浊俗,淡泊而不奢华,阔达而不促狭,平和而不偏激,颇具"书卷气"。从而拥有了书法作品的静气、秀气、美气、灵气,从而给人以亲切感、沧桑感、厚重感,也令读者赏心悦目。

观韩家国老师书法明秀俊朗,笔法俊雅,每一笔都遒劲有力,又气韵洒脱,表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人生感悟,有展望未来的豪情,充满正能量。书法欣赏可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有的人追求写实,有的人追求写意;有的人推崇传统,有的人推崇创新。韩家国先生凭借自身特有的静气、秀气、美气、灵气横贯整个书法作品,仁者智者见之皆喜。

  

  

国务院国宾礼特供书画艺术家行书观山

国务院国宾礼特供书画艺术家,中国华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空军防空某部艺术顾问 (军旅书法家),中国华夏万里行书画家协会副会长,中国名人字画鉴定协会副会长,中国厚德豪文化书局副院长,国家品牌战略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钓鱼台书画院副院长,中国莲心禅意书画院副院长。观山老师曾多次参加国内和国际书画大赛并获奖,并应邀在韩国、日本、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等地举办展览及进行艺术交流活动,受到国家领导人和各界人士的赞扬和推崇,其大量作品已被海内外书画爱好者、收藏家和鉴赏家收藏。

据官方声明,此套《国宾礼特供书法作品》发行价仅仅39800元,远远低于市场润格费,惠民收藏、未来升值空间不可限量。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提出文化兴国,将文化产业打造成国民经济支柱型产业的口号,推出前所未有的国宾礼特供书法作品加上一带一路工程的配合和推广,中华文化必将在世界范围内掀起一场中华文化的飓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