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南京之窗>新闻>国内>正文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授予远东电缆“中国质量诚信企业”称号

2017/12/5 10:23:36 来源:山东新闻网

2015年9月,我国向全球各国发出了“探讨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的倡议,两年多来,全球能源互联网热度不断发酵,实践不断落地,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

作为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智慧城市服务商,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东智慧能源 股票代码:600869)紧跟全球能源互联网的发展脚步,以科技创新的匠心品质,积极研发引领时代潮流的高性能新能源产品,为行业提供绿色、低碳、系统、安全、高效、经济的能源利用和互联网、物联网一体化解决方案,领航中国智慧能源产业大踏步向前。

全球能源互联网建设如火如荼

目前,资源紧张、能源安全、环境污染和气候变化是世界各国共同面临的全球性挑战,没有哪个国家能独善其身。实现能源与环境协调发展,关键是加快能源转型,推进清洁能源发展,通过能源技术创新,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这已经成为世界各国共同的意愿和行动。

2015年9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发展峰会上提出 “探讨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推动以清洁和绿色方式满足全球电力需求”的中国倡议,正是以大规模消纳清洁能源为目标,推动世界能源向绿色、低碳、环保方向大踏步前进。

据能源专家介绍,全球能源互联网是以特高压电网为骨干网架、以智能电网为基础、输送清洁能源的全球能源配置平台。它利用风、光、水等清洁能源替代化石能源发电,再利用特高压输电技术将这些清洁电能通过各地区、各国、各大洲之间互联的电网,更安全、更可靠、更经济地输送至千家万户。

在今年5月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作出指示:“要抓住新一轮能源结构调整和能源技术变革趋势,建设全球能源互联网,实现绿色低碳发展。”

截至目前,我国已与47个国家和地区,150多个政府、企业、组织、研究机构等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与非盟、国际水电协会等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备忘录和联合声明,在电网互联规划、清洁能源开发、联网过程建设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全球能源互联网的“朋友圈”不断扩大,高端、务实、多元的国际合作格局正在加速形成。

作为电缆行业龙头的远东智慧能源,凭借智能电网、特高压电网、清洁能源等智慧能源领域产品服务、工程总包等全周期、全产业链的布局,在全球能源互联网的建设进程中,持续以领先的产品和技术、智慧的综合解决方案贡献力量。

远东智慧能源成智慧能源领域“弄潮儿”

近年来,远东智慧能源围绕“智慧能源”及“智慧城市”的战略定位,以电力能源等作为切入点,为行业提供绿色、低碳、系统、安全、高效、经济的能源利用及互联网、物联网一体化解决方案,与全球能源互联网在战略方向上高度契合,展现了远东智慧能源在智慧能源大潮中的“弄潮儿”本色。

面对蓬勃发展的智慧能源市场,远东智慧能源借助先进技术、市场化运营等方式,更好地实现能源的全互动和全融合;在自身茁壮成长的同时,也引领着中国智慧能源产业的发展与进步。

早在2014年,远东智慧能源就收购了具备甲级设计资质的领先民营电力工程公司艾能电力,介入分布式发电端;通过收购水木源华,公司介入能源项目智能运维领域,完善配电端的布局;2015年,又全资收购远东福斯特新能源,切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布局储能业务,发展电池云平台。

时至今日,远东智慧能源的全周期、全产业链布局已颇具规模,并成效显著,逐步积累了包括西门子、GE、安迅能、金风科技等重要战略客户,通过这些重要战略客户不断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辐射。

“特高压”、“智能”、“清洁”是全球能源互联网的重要特点。就特高压电网而言,智慧能源智能电网用导线已供货用于全球第一条“±11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昌吉—古泉±11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它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送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先进的特高压输电工程。智慧能源智能线缆产品还用于孟加拉国、印度尼西亚、沙特阿拉伯等多国重大工业项目建设。

与此同时,智慧能源旗下子公司北京水木源华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持续和以色列、美国、德国、法国等国家在先进的无线网桥、无线测温、动态电压恢复器、无人机、输电线路监测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

截至目前,远东智慧能源已经形成智能电力产品、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及储能设备、清洁/新能源系统、互联网电工电气平台四大业务板块。在能源的开发利用、生产消费的全过程和各个环节,以互联网和物联网发展作为重要支撑,使能源系统具备自我组织、自我调节、自我优化、自我检测、自我修复的功能,实现能源系统的清洁、安全、高效、经济,提供集咨询、规划设计、产品研发、产品制造、安装调试、运营维护为一体的智慧能源、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服务。

远东控股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蒋锡培表示,随着全球能源互联网的迅速成长,智慧能源将成为互联网与传统能源结合的重要结晶,中国的智慧能源变革将启动一个巨大市场发展的能源市场。未来,远东控股集团、远东智慧能源将积极抓住全球能源互联网的发展机遇,引领新能源行业实现更高效、更安全、更绿色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