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南京之窗>新闻>国内>正文

“‘两高’厦门·古韵同安”走进晋冀邀当地市民春季游同安

2018/4/4 17:33:04 来源:山西视窗

“一城春色半城花,万顷波涛拥海来”,说的就是“海上花园”——厦门。为进一步拓展厦门及同安旅游中远程客源市场,唱响“‘两高’厦门·古韵同安”旅游品牌,由厦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同安区人民政府主办,同安区旅游局承办的“‘两高’厦门·古韵同安”厦门旅游(冀晋)推介活动于3月27日至4月3日先后走进河北石家庄、山西太原、山西临汾三地,献上厦门、同安旅游新主张。

“‘两高’厦门·古韵同安”太原站活动现场

本次推介活动采取“市区联动+全国巡销、主客联动+效应叠加、线上+线下、旅行商+市民”营销方式,面向三地旅游主管部门、主要旅行商、媒体、市民推广三大旅游板块——“滨海厦门·同安好休闲”、“清新厦门·同安森呼吸”、“闽俗厦门·同安好古韵”。

推介新模式:打造“旅行生活的艺术”微体验

作为2018年“两高”厦门全国巡销的第一期活动,本次推介以创新打造“旅行生活的艺术”微体验,让到场嘉宾多感官、多层次、多方面感受“‘两高’厦门·古韵同安”旅游新主张:旅游推广大使通过五大篇章,结合“一篇章一推介一节目一种茶”,将“滨海厦门·同安好休闲”、“清新厦门·同安森呼吸”、“闽俗厦门·同安好古韵”的旅游美好体验娓娓道来;拓福木偶体验区让嘉宾在拓板上刷出“福”字、玩转掌上木偶,体验闽南特色民俗,收获福气;“古韵同安”红包签到墙向现场嘉宾发放红包,带来好运;“同安味道”美食自助专区将同安的美味搬到现场,厦门民俗体验让现场嘉宾在“一掷一博”中感受厦门人几百年来“阖家欢乐”的民俗传统活动,现场好比一片“欢乐园”。

现场厦门民俗体验欢乐融融

旅游新方向:三大主题旅游带您游厦门、玩同安

本次推介会打破传统“长篇大论式”的旅游推介,将推介流程分为“迎客篇”、“滨海厦门·同安好休闲”、“清新厦门·同安森呼吸”、“闽俗厦门·同安好古韵”、“送客篇”五大篇章,并以“厦门·你是我的一杯茶”贯彻始终 ,以“茶韵”代表不同篇章韵律。

借此,厦门旅游推广大使首次整合“厦门+同安”旅游资源,在推介会现场教嘉宾这么玩转三大主题:一是畅游“滨海厦门·同安好休闲”,您可以登鼓浪屿、走金砖路、环岛骑行、夜游海沧湖水秀公园、体验帆船游、邮轮游、免税购物游等高端浪漫之旅,还可以前往同安,享受滨海养生温泉、豪威莱斯房车、方特旅游区、古龙酱文化园等休闲度假,体验自在人生;二是感受“清新厦门·同安森呼吸”,前往厦门感受年平均气温21℃的“暖”,在同安金光湖、小坪森林景区、野山谷、竹坝南洋风情度假区等尽情深呼吸,体验绿色生态,在五峰德安古堡、丽田园、顶村村、前格村等体验田园野趣,探访古民居,品味闽南农家美食;三是体验“闽味厦门·同安好古韵”,品一杯茶,看一段提线木偶戏,或是前往同安影视城、北辰山、梵天寺、同安孔庙等景点品读银城经典,走进同安街头小巷里寻“古早味”、体验车鼓弄表演等非遗文化,感受“闽南乡情”。

活动现场歌舞表演《春暖花开》

产品新体验:推出十大精品线路,旅游大奖抽不停

通过本次活动,厦门、同安旅游企业齐聚一堂,倾情推介。推介团也根据晋冀旅游市场,为当地市民量身定制“‘两高’厦门·古韵同安”十大精品旅游线路,包括“全域厦门”畅游系列、“厦门+”经典之旅、“山海林泉·古韵同安”三大系列产品,提供厦门、同安旅游干货,大力拓展厦门及同安的春季旅游市场。

更值得一提的是,厦门市旅发委也为三地市民献上豪华大礼——针对石家庄、太原、临汾三地市民在微信公众号上发起“我爱厦门”抽奖互动活动,掀起一股“厦门热”,近三万人次参与其中,每地各七名市民分别获得“3天2夜免费游厦门”大奖及“丽星邮轮-双子星号”厦门赴日本邮轮大奖,并到推介会参与颁奖,加强“旅行商+市民”联动,提高厦门旅游曝光度及影响力。

“免费游厦门”惊喜多

合作新篇章:打造两地“旅游黄金通道”

旅游交流,重在合作。本次推介团借由活动契机,深入调研河北、山西旅游客源市场,与当地重点旅行商、旅游企业进行学习交流,并就两地旅游产品研发包装、客源互送、旅游基地建设管理等先进经验开展探讨座谈。座谈中,三地旅游企业纷纷表示,厦门、同安旅游特色多以“滨海、清新、民俗”为主,与当地旅游资源差异大,互补性强,对市民吸引力大。通过推介团的主动推介,让他们更直观了解“‘两高’厦门·古韵同安”,有利于他们进一步包装两地旅游产品,促进双方合作共赢。

推介团旅游交流座谈中

四季如春的厦门、同安,有清新的空气、明媚的阳光、浪漫的海岸线、璀璨的闽俗非遗文化,是众多游客选择“逃离雾霾、春日度假”的热门目的地之一。随着厦门—河北/山西区间直飞航班的日益便捷及密集,将吸引更多当地市民走进“‘两高’厦门·古韵同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