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南京之窗>新闻>国内>正文

相亲太尴尬?百合网红娘分享独家相亲秘籍

2020/8/14 11:38:56 来源:焦点中国网

“媒婆”的起源很早,古代起,谁家相中了别家待嫁的姑娘,就请媒婆上门说媒。到如今,便衍生了“红娘”这样的职业,她们不再只是牵线搭桥,还为单身男女提供婚恋指导。当今社会,能够接受相亲的人越来越多。

在相亲时,如何能够给对方留下良好的印象呢?百合网红娘向单身男女分享几个相亲秘笈:

一、提前了解对方的基本信息

这些基本信息包含职业、经济条件、学历、喜好等,以便知晓该如何打造自己的形象,以及提前准备好话题,便于和对方交流顺畅。

二、 打扮得体,整洁大方

见面之前,建议化个淡妆显得精神些,不要总认为这个步骤多此一举,素颜赴约对方会喜欢真实的你,精心装扮是对对方的尊重。况且两人初次见面,对彼此都几乎不了解,不要指望对方可以透过外表看本质。相同的,男士在约见时穿着整洁大方,面容干净,也能表现出对对方的尊重,干净整洁的外表是相亲的加分项。

三、 勇于展示自我

相亲的过程是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有的单身男士会在自我介绍或者聊天过程中如数家珍的展示自己的硬性条件,但仅仅如此未免让人觉得无趣。如果还能发挥自己幽默风趣,或者体贴细心的性格,甚至展示自己的才华,会是大大的加分项。

四、多加互动

聊天过程中切忌自己“喋喋不休”,让对方参与其中的互动,既能让对方集中注意力,还能互相了解对方的信息及兴趣爱好等。相亲过程要保持礼貌待人,聊天的过程中,可以从对方的谈话内容中了解对方的为人和修养。

百合网红娘认为,在几十分钟要博得对方的好感,就要勇敢地展示自己,将自己的优势表现出来,才能提高相亲的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