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南京之窗>新闻>国内>正文

中成星集团与蒙古国签署能源投资战略协议

2020/12/13 16:08:29 来源:

2020年12月8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蒙古国国际PPP项目办公室里。中成星集团与蒙古国签署资源矿产能源铁路投资开发合作项目将在这里隆重举办签约仪式,到场政府、嘉宾及来自全国各省、市企业家齐聚一同见证这个历史性的一刻。

  

  蒙古国国际PPP项目办公室中国负责主任在接受国际新闻联盟一带一路国际新闻频道记者采访时讲到中蒙关系的发展离不开民意基础,如今人们更加关注经贸领域以外两国在文化、教育、人文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这对增进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与信任非常重要。

  

  此次签约仪式及会议研究了多项议题,充分讨论两方的战略投资与友好合作具体事宜,约定双方的权利和义务,明确共同开发实施的工程项目。研究确定合作项目实施的突破口,安排蒙古事业部的组织架构、运营规则、工作任务。

  

  双方友好合作形成战略框架,达成共识:蒙古国国际项目办公室(AMC)派驻中国办事处设在中成星集团公司,由中成星集团法人陈玉兰女士担任办事处负责人,并由中成星集团全权管理。同时在蒙古国乌兰巴托设立中成星集团办事处,根据需要拟在内蒙古呼和浩特设立中成星集团蒙古项目部,便于中蒙口岸工作。 双方初步约定九项工程项目石油和石油天然气产品、银行和金融项目、矿产项目、Darkhan冶金工业园区项目;互联互通的物流园区嘎顺苏海图口岸物流园区项目、铁路项目、抓好现下蒙古国资源矿产品运输业务及未来塔温陶勒盖煤田-----中国甘其毛都口岸煤、铜等矿产品运输业务、国际酒店、旅游和会展中心项目、乌兰巴托赛马场项目、牛羊肉加工、销售项目等。

  

  随着中蒙两国政治、经贸、人文、地方交流等各领域活动的广泛开展,不仅增进了两国人民的感情,也为中蒙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夯实了民意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