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南京之窗>新闻>国内>正文

八月津湾中欧艺术节世界艺术之旅开幕仪式在津举行

2021/8/3 18:36:48 来源:天津视窗

2021年7月31日至8月1日,“八月津湾中欧艺术节世界艺术之旅”开幕仪式在天津海河河畔津湾大剧院隆重举行。

开幕式首先由北京紫禁爱乐管弦乐团的艺术家李根老师分享了音乐对我们生活的重要性,以及对下一代孩子们教育培养的意义。

同时也为现场具有独特教育理念和特色的音乐培训教室的老师和同学们颁发“艺术素质展演表演级优秀证书”。

艳娟快乐音乐文化中心

指尖钢琴艺术中心

巴托克琴行音乐培训中心

同时,来自不同音乐教育文化中心的老师们也接受了我们的采访。现场和大家分享他们在教育过程中的心得和经验。

来自牛弘睿音乐工作室和郎媛媛工作室的两位老师在采访中说到:“艺术是可以学习很多年的,可以增强孩子们的毅力。我们的教育就是想要通过孩子的学习,达到情感的碰撞,启发美好的心灵,促使他们更加热爱生活和音乐!”

来自乐儿园教育基地的尹老师在谈到如何运用特色与创新方面提升市场竞争力时说到:“我们在日常教学中采取沉浸式的教育方式,力求把音乐融入到每一个教学环节。用音乐唤起孩子们对学习的兴趣和主动性。通过最大努力把音乐运用到极致,激发孩子对音乐的热爱,培养他们的兴趣、主动性和探索性。”

在谈到面对日益丰富的音乐市场,音乐机构有哪些值得大家期待的地方时,来自毛毛老师钢琴屋和吕老师钢琴工作室的两位老师说到:“希望在未来的发展中,我们能给孩子们带来更多新颖以及多元化的教学理念。丰富孩子们对音乐的理解和内涵。在经典教育理念的基础上得到提升和创新。通过音乐感受艺术,通过艺术感受生活,通过生活感受幸福。”

在谈到针对孩子的教育有哪些特色和创新的教学方式上,来自乐雅琴行的李老师说到:“我很荣幸作为音乐教育的一员,可以为广大热爱音乐的朋友们服务。乐雅琴行遵循“君子以乐雅者不辜”,“通过学习音乐去体验幸福”的理念帮助每一位热爱音乐的朋友做好每一节课。”

对于在孩子的培养中,作为老师最看重的事情。来自海伦音乐培训中心的崔老师说到:“我觉得对于孩子们来说,首先要接受正规和专业的音乐教育;其次,在接受正规音乐教育的同时,能够感受到音乐的美好,体会到其中的乐趣。”而来自李彤钢琴工作室的李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在十年的音乐教育过程中,孩子们不仅学习了一项技能或知识,更多的是从中获得了生活中的快乐!”

现场更有很多老师们对本次艺术节举办的意义和理念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来自天韵艺术培训学校空港校区的郭老师表示:“在学校中,孩子们的音乐素养得到提高,音乐气质得到提升。通过这次艺术节,孩子们在学习和艺术方面都有提高,对他们的发展也是很好的。”

来自水岸琴坊的王老师对于本次活动更是抱有很大的期待:“孩子们在这个过程中,会收获到很多快乐!付出了很多辛苦之后拿到了证书也是非常高兴的。这也是我们作为音乐教育机构觉得最有意义的事情。”

现场更有老师和小朋们带来的古筝和钢琴精彩表演!

维青古筝艺术

Coworker音乐教育中心

本届津湾艺术节的盛大开幕,不仅为音乐文化的推广和教育起到一定的助力作用,更会为天津的文化艺术市场增添一道靓丽的光彩!

海洋艺校艺阳分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