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南京之窗>新闻>国内>正文

冀中股份云驾岭矿团委多举措强化青工素质培养

2023/5/17 9:14:51 来源:

今年以来,冀中股份云驾岭矿团委注重发挥青年职工主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着力加强青年队伍素质培养,多举措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为促进矿井健康稳定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该矿团委始终把教育培训作为提升青年职工素质的基础工作,采取多种措施,加强青工培训。为规范青工行为,明确岗位职责和提高技能水平为准则,采取脱产轮训、专业培训和青工自学等多种方式,不断加大青工培训力度;大力实施"传、帮、带"工程,通过签订师徒合同,制定具体方案和内容,进一步保障培训的质量和效果。大力开展技术创新、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技能竞赛等活动,组织青年职工利用业余时间,对电器开关、减速机、刮板机等设备进行拆、装、修,并配有专业技术人员在现场指导,通过定期举行技能比赛,极大地提高了青工的业务技能。强化宣传教育,利用内网、橱窗等宣传载体,大力宣传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勤学技能的青年职工典型,以先进典型激发青工干事创业热情;同时,不断深化"青年安全监督岗"、"青年安全示范岗"宣传活动,带动青年职工立足岗位、争创安全标兵的工作热情,为持续推动矿井安全稳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张平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