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南京之窗>新闻>国内>正文

2023红帽全球峰会举办 业界共同聚焦IT未来

2023/6/19 16:32:17 来源:

5月23日至25日,一年一度的红帽全球峰会在京召开,大会秉持"汇聚创意与创新,共同塑造IT的未来"主题,采取线上方式与各方面专家学者、合作伙伴等共同探讨人工智能相关热门话题。会上,与会人士就开源社区中创建、构建可信赖的软件供应链、5G的普及、生成式人工智能等问题进行了研判和讨论。

大会期间,红帽总裁兼CEO Matt Hicks、执行副总裁兼CTO Chris Wright、高级副总裁Ashesh Badani回答了媒体提问。

当前,人工智能话题大热。在Matt Hicks看来,生成式AI最令人兴奋的一点是机器学习的进化,从传统的深度学习能力中脱颖而出;最大的变革在于不再需要标记数据进行训练,这带来了许多新的选择。Chris Wright谈道,深度学习问世以来,大型语言模型和生成式AI领域的发展一直备受关注。基于大型语言模型和基础模型的迁移学习,为科研提供了更多机会。

5G普及带给生活诸多改变。Matt Hicks介绍,红帽将5G发展置于最高优先级,对于5G的全球推广,红帽充满了期待,相信将成为电信行业的下一波重要趋势。Chris Wright认为,5G通过提供更高的带宽、更低的延迟和更多的连接密度,将扩展到更多应用场景。预计未来5G的收入增长,将主要来自企业应用,而不是消费者市场。

在全球范围内,软件供应链安全日益成为重要问题。Chris Wright说,红帽深度参与开源社区的工作,将所有的开发工作汇集到一个发行版中,经过验证、测试和加固,其中包括了针对安全性的配置。

目前,最紧迫或最明确的IT相关趋势是什么?Ashesh Badani认为,我们需要思考如何提高效率,以便能够释放更多时间、精力、资源和技能,以实现未来3年、5年甚至10年的创新和发展。而现在可能是一个绝佳的时机,因为我们有机会接触到众多工具和创新。在Chris Wright看来,关键的趋势是利用人工智能来发挥人类的技能,实现机器辅助人类智能,从而实现惊人的效率,促进技术进步。

对于IT自动化是否会成为通往采用人工智能的桥梁这一问题,Chris Wright的回答是肯定的。Chris Wright称,自主系统是自动化和智能的结合,而自动化是基石和起点,没有自动化就无法实现自主系统。Chris Wright认为,未来的发展非常依赖于对系统产生的所有数据的理解,无论是日志文件、度量指标还是系统的遥测信息。我们可以利用这些数据来训练模型,帮助我们了解系统的当前状态,并通过自动化确保当前状态与期望状态保持一致。 (齐柳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