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南京之窗>科技>科技要闻>正文

华为Mate10国内发布,EMUI8.0+麒麟970刮起智慧双风暴

2017/10/20 17:41:39 来源:上海生活网

2017年10月20日,华为携Mate10系列登陆上海,一样是搭载全球首款人工智能芯片麒麟970和基于安卓8.0深度优化的EMUI8.0,这次还携带了很多海外版本所不具备的本地化差异特性,为中国手机市场智慧终端的登场拉开大幕。

全新旗舰国内亮相,配置与系统再升级

年度旗舰华为Mate10系列随着国内发布会的进行,详细配置也逐渐明朗。不仅配备了HUAWEI FullView Display全面屏,还继承了徕卡双摄优良基因并再度自我突破将光圈提升到双f/1.6,除此之外华为 Mate10系列还承袭Mate系列在性能和续航上一贯的产品优势。

本次Mate10系列主打智慧化,将打开人工智能在端侧的大门,除了早前揭晓的华为首款人工智能芯片麒麟970在硬件上提供支持之外,全新的智慧化操作系统EMUI8.0同样功不可没。在经历了去年EMUI5.0在性能上的革命性安卓体验后,EMUI再次进化,新版本实现了从性能领先到智慧领先的跨步。 EMUI也将版本号对应安卓8.0重新命名为EMUI8.0,这也预示着这是一次飞跃式的提升。

 

 

新一代的EMUI8.0带来更加智慧的用户体验

华为前不久在德国发布的全球首款人工智能芯片麒麟970,其创新的HiAI移动计算架构,可以大幅提升手机在图像识别、语音交互、智能拍照等方面的能力,加速用户的AI体验。如果说麒麟970芯片是Mate10智慧的大脑,那么EMUI8.0则是让手机真正具备了智慧化的能力,两者相互的组合成为Mate10系列的智慧引擎。基于用户学习的智慧引擎,可为性能带来了更持久的流畅体验。

国内首款基于安卓8.0深度优化的EMUI8.0操作系统,针对全面屏18:9的比例进行布局优化,可完美适应屏幕尺寸,支持第三方应用布局的自动适配,给你带来全面屏最佳的沉浸式体验。

自2016年华为与徕卡深度战略合作以来,为消费者带来了手机摄影更好的体验。到了EMUI8.0时代,全新自研的AI慧眼识物,可以自动识别人像、美食、夜景等13种拍照场景并自动调节专业参数,用更聪明的算法,应对千变万化的拍摄场景,令每一拍都能更加出众。AI自拍,使前景更清晰锐利,后景虚化更精准自然。得益于双ISP处理器和人工智能的技术加持,让拍照从功能性上升到了智慧性的新高度。

AI技术的助力让EMUI8.0具备了更多令人惊喜的智慧化能力,使其成为“会学习,能思考,更懂你”的操作系统。因为人工智能软硬件的配合,系统定制的微软翻译在端侧即可完成加速,无需联网,手机即刻成为拍照和语音的同步翻译神器。

全新的AI个人助手,可根据使用偏好和场景判断进行贴心推荐,为用户定制个性化的服务内容,一键直达省去了用户在应用之间多余的跳转过程。再次升级的语音助手AI小E对自然语义理解有大幅度增强,更容易“听懂”用户的指令,并进行思考做出判断。AI双指识屏能够识别用户收发的文字信息触发关联的服务和咨讯,精准判断用户的需求,并已支持1700万+词条提供实时服务。

 

不止这些,EMUI8.0全面支持业界主流AI平台,携手AI合作伙伴,以开放的态度为用户打造可持续发展的AI生态,共创手机的智慧未来。

Mate10系列作为华为的大屏商务旗舰,智慧化体验同样在商务办公领域有所体现。一部手机一根数据线,即可开启PC模式,轻松演示文档,手机与大屏异源显示同时处理不同任务,随时随地享受PC般的体验。

不止智能,手机安全也从未懈怠

由于智慧化应用的加入,手机将成为越来越懂你的存在,与此同时手机的安全也更会引发用户的关注。Mate10系列所采用的端侧智能方案,在手机端完成AI加速,保护用户的隐私安全。华为经历5年的积累,支付安全再升级,TEE+InSE安全平台和华为手机盾的陆续加入,实现了央行强化支付安全的要求,并首家通过金融级评估测试,为用户的金融安全建立起层层坚强护盾。

 

华为这一年在AI领域的思考和表现可谓抢眼,也开辟了手机领域发展的新方向。正如华为消费者事业群CEO余承东所言:“在人工智能时代,手机将成为人的智慧助手”。手机的智慧化将会考验手机厂商在软硬件结合上的真正实力,但不管怎样说,华为Mate10的尝试已经敲开了手机智慧化时代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