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南京之窗>科技>IT业界>正文

“迎新春暖心留淮”淮安旅游推出留淮过年惠民举措

2021/2/1 16:20:00 来源:河南视窗

“今年过年你回家吗?”这句话成了不少人见面的问候语。与往年相比,在疫情影响及“就地过年”的倡议之下,返乡客流量明显减少。为了减轻疫情防控压力,避免传播与感染,全国31省市在1月初就提出“非必要不返乡”的倡议,有不少外出务工人员也打算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留在工作地过年。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有关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鼓励外地留淮人员和在外淮安人员就地过年,根据淮安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自2月1日起至3月31日,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淮安各县区旅游主管部门、淮安市民卡、西游集团及今世缘旅游景区开展“迎新春暖心留淮”旅游专项行动,用实际行动让留淮人员和在外淮安老乡过个好年。

image.png

据了解,“迎新春暖心留淮”旅游专项行动共包含“牛年淮安免费游”“年味淮安优惠购”“福气淮安送大礼”“畅游淮安便捷行”四大行动,这份充满浓浓温情的暖心旅游“大礼包”将会为广大市民和留淮过年的外地务工者带来别样的春节体验。

行动一:牛年淮安 免费游行动

自2月1日起至2月28日,我市将对外发送2万张“迎新春暖心留淮”旅游消费券,其中,针对外地留淮人员的不少于1万张,每人限领取1张,使用期限至3月31日。凭该消费券可免费游览淮安14家收费景点1次(免景区大门票)。

发放范围:仅限外地留淮人员(即身份证非3208开头的市民)和在外淮安人领取(即身份证3208开头,目前不在淮安市的市民)。

行动二:年味淮安 优惠购行动

游客在申领旅游消费券时,同时获得3张年味消费券,凭券在指定线下实体店消费,享受满100元减20元、满200元减50元、今世缘产品满600元减100元(今世缘景区内使用)的优惠,主要包括淮味千年等能够体现淮安特色的系列旅游商品、农副产品及相关住宿餐饮产品。

行动三:福气淮安 送大礼行动

凭旅游消费券,到4个以上景区扫码入园(须包含今世缘景区)的游客,即有机会赢得大奖。设一等奖4名,送价值2299元国缘V9礼盒;二等奖200名,送价值200元礼品一份(含128元淮安旅游休闲年卡1张、10元微信/支付宝新春红包1个);三等奖600名,送价值68元礼品一份。

行动四:畅游淮安 便捷行行动

活动期间,市民、游客可以免费乘坐淮安市全域旅游集散中心开通的6条全域旅游直通车。此外,每日还将由电脑随机抽取1名人气最佳游客,并赠送龙宫大白鲸通票2张。

以上活动符合条件的可以关注“文旅淮安”或“淮安市民卡”回复消费券领取。

此次活动是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为防控疫情、响应国家“就地过年”倡议的惠民举措,通过组织淮安市14家景区及22家旅游企业,并推出诚意满满的四大举措提振淮安文旅市场信心,推动淮安市文旅企业复工复产,培育文旅消费新业态新模式,为淮安文旅经济运行稳步回升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