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南京之窗>科技>科技要闻>正文

科技大脑机智过人   金菓EV让出行充满惊喜

2018/9/29 15:44:36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

稳超专业人员的智能速记、精准预言未来事件的大数据电脑、活学活用球路的羽毛球机器人……9月28日晚8点CCTV黄金强档播出的《机智过人》第2季第6期节目无需各种“重器”来抢占眼球,一个个能提升工作、生活乃至娱乐的人工智能技术,足以让人产生AI已经来临的幸福感。由金菓EV独家冠名的这档节目开播将近2个月,期期让人耳目一新,而且人工智能“机智过人”的结果占到了绝对多数,让人不得不叹服。除了主持人朱广权,央视名嘴撒贝宁、著名演员韩雪以及脑神经科学家鲁白等常驻嘉宾依然谈笑风生,节目录制当天还邀来羽毛球世界冠军鲍春来助阵,可谓星光熠熠。本期内容精彩纷呈,令人过目难忘之余,贯穿节目始终的金菓EV智能电动SUV车型——SF5的形象也越来越深入人心。

能听会算快躲闪 “科技脑”让生活充满惊喜

顶级大咖与人工智能对垒的独特设定,是《机智过人》最吸引人的招牌,9月28日的节目则将触手可及的生活场景与AI技术的应用优势融合得尤为到位,让人们发现AI科技脑很可能迅速渗透普通人的方方面面,从此让生活、工作和娱乐方式都带来更多惊喜的改变。

当晚的灵犀速记系统“能听能写”,超越绝大多数普通人的超级速记员。灵犀语音速记技术不仅能精准识别并记录超高语速的中文表达,还本着“以人为本”的宗旨,真正做到让人工智能助力人类沟通和表达,比如准确识别各种方言,或者帮助残障人士。在主持人朱广权平均每分钟300个字的“子弹语速”下,“灵犀”和5位打字冠军比拼不仅是最快完成的,正确率更是超过了其中4位。

1

图片说明:不惧“子弹语速”的灵犀速记同传系统

接下来就是“算得准”的大数据预测系统。与掐指一算、故弄玄虚的“神棍”不同,人工智能利用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领域的相关技术,对社会心理学中个体的心理与行为进行建模和仿真模拟,从而揭示社会个体的心理与行为模式,对个体行为做出精准的预测。大数据预测出了在毕业典礼前夜将有多少西北大学生在主校区食堂内就餐,其结果之准确让人感叹,以后人类的一举一动可能会被“科技脑”早早预言了。

2

图片说明:能准确“预知未来”的小九大数据分析系统

当晚最精彩的环节当属“谁与争锋”——有着闪电速度反应的羽毛球机器人v.s.世界冠军鲍春来。在现场嘉宾体验的羽毛球机器人发球速度,“踩不到的影子”后,还展示出它人工智能的一面,那就是能够不断分析和学习对局者的球路,让接球水平越来越高。在与世界冠军鲍春来对弈几球之后,机器人成功发起了一次突然袭击而得分,其智能程度让每一个羽毛球爱好者“都想请来当陪练”。

3

图片说明:通过学习世界冠军球路而成功得分的羽毛球机器人

本期节目让大家看到人工智能科技给生活带来的诸多惊喜,这正是节目冠名商金菓EV希望与栏目组共同表达的愿望。和本期节目中各种“能听会算快躲闪”的人工智能系统类似,金菓EV的智能化系统,是人工智能在电动车上所能达到的高集成化的体现——能识别驾驶者的语音指令并进行实时分析和执行;结合大数据云平台给出最佳的驾驶建议和出行方案;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的计算机视觉,并结合激光雷达传感器的高感知精度,让车辆迅速反应,灵活躲避障碍物,为驾乘者创造一个更安全的旅程,用智能科技温暖服务人类。

让中国智慧点亮世界

展示大国骄傲技术、用科技实现美好愿望,是《机智过人》栏目重要的立意点。第二季的节目无论是各种大国重器、还是小到能进入每家每户的智能穿戴设备,都是站在世界科技的最前沿上,给出了中国化的智能解决方案。

在展现中国骄傲技术方面,独家为节目冠名的金菓EV有着很多相似的出发点——电动车的前沿核心技术,过去曾被外国大公司所垄断,但立足美国硅谷科技高地的金菓EV,经过三年的努力,在电池、电机、电控几项核心领域,掌握了具有完全自主产权的专利技术,并很快会将其应用于其量产车型中。在自主技术创新方面,金菓EV不仅在业内首创了四电机驱动技术平台,带来超过1000马力、3秒内百公里加速的强大性能,还研发了高能大功率的电池系统,可以让车辆的续航里程轻松突破500公里。

金菓EV还提出了“技术开放,制造共享”商业模式,已在全球化技术创新、产品开发、智造等方面完成了布局,和博世、英飞凌、三星SDI等全球一流供应商形成了战略及业务关系,与杜尔、西门子等全球顶级装备制造商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同时与密歇根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科研机构及技术型公司开展合作。通过技术共享和产业链开放合作,金菓EV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为中国和全球市场电动车行业的迭代发展做出贡献。

金菓EV选择牵手“纯原创+高科技”题材的《机智过人》,将其作为品牌首秀的电视节目平台,体现了企业理念和营销意识上的独到眼光。双方的携手,也向观众共同传递出智能科技所带来的温暖,展现大国骄傲技术给社会生活带来的美好可能。期待后续节目中,双方能带我们看到科技更多的温暖与美好,看到更多的中国智慧能够点亮世界。

4

图片说明:金菓EV首款智能电动SUV车型SF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