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南京之窗>娱乐>明星八卦>正文

导演协会年度表彰 涂们再获“年度男演员”

2018/4/23 13:23:40 来源:齐鲁都市网

近日,第九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7年度表彰在京举行,张艺谋、陆川、李少红等众多评委集体亮相。最终,实力戏骨涂们凭借电影《老兽》一举获得“2017年度男演员”殊荣。在发表获奖感言时,一向“老顽童”形象的涂们依旧风趣的说道:“导演协会评奖的都是导演,可能接下来我又有片约了。”

涂们曾凭借《老兽》这部电影斩获第54届台湾地区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青年电影手册“2017年度男演员”、第11届FIRST青年电影展“最佳演员”等众多奖项。电影《老兽》讲述了主人公老杨(涂们饰)从财富时代的乍富阶级变为破产赋闲的游民,虽然没有了金钱,但是恶习依旧存在。包养小三,挪用老婆的手术费等最终导致被子女绑架,一怒之下将子女告上法庭等一系列反映人间百态的故事。电影中的老杨可谓是“困兽犹斗”,子女的不孝与不理解使得他们本来就紧张的关系更加的无法挽回。而最后看到子女与孙子坐车离自己而去的画面成为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曾经“猛兽”一样的老杨在大街上抽泣哽咽,这个画面也成为了触动观众心灵最深的场景。

据悉,涂们目前正在紧张拍摄新电影中,是一个之前从未挑战过的全新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