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南京之窗>娱乐>环球影讯>正文

《复联3》洛杉矶记者会 为防剧透众英雄纷纷“打太极”

2018/4/23 13:27:20 来源:齐鲁都市网

《复仇者联盟3》一众主创现身

搜狐娱乐讯 (文:小麦)年度演员阵容最大的《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Avengers: Infinity War)4月22日在洛杉矶举办记者会,除“美国队长”克里斯-埃文斯(Chris Evans)外的所有主要演员同台,场面可谓史无前例的壮观。因为在场明星太多,主办方只好通过摇奖方式,决定谁来回答问题。饰演宗师的杰夫-高布伦(Jeff Goldblum)主持摇奖,彩球上写有演员的名字,谁被抽中,记者就向谁提问。平时在记者会上相当抢眼的钢铁侠小罗伯特-唐尼(Robert Downey Jr.)也因为这种方式,这次只有机会在开场说了一两句话,全程都在为其他演员鼓掌。

“钢铁侠”小罗伯特-唐尼向观众打招呼

一、明星太多,回答问题都要摇奖

这恐怕是迪士尼第一次采取摇奖的方式决定谁来回答问题,因为时间有限,大部分演员都只有一次机会回答问题,剩下时间都是坐在台上为别人喝彩,做到了对每个人都很公平。宗师杰夫-高布伦则有权利选择哪个举手的记者可以问问题。他也彻底发挥了宗师在《雷神3》里神神叨叨的特性,让整场记者会充满欢笑。

但这种抽奖方式也有时会造成“尴尬”。比如有些彩球上写的不是明星的名字,而是类似“请向一个绿色角色提问”这样的指示,让记者自己选择。正当大家都以为这个问题肯定应该是绿巨人马克-鲁弗洛(Mark Ruffalo)回答时,记者居然选择了“绿皮肤”的佐伊-索尔达娜(Zoe Saldana)!马克叔蠢蠢欲动要拿起话筒的手又缩了回去。还有一个彩球上写了“请向一个有斗篷的角色提问”,雷神克里斯-海姆斯沃斯(Chris Hemsworth)获得了这个提问,而同样有红色斗篷的“奇异博士” 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Benedict Cumberbatch)则一脸“失落”。

记者们对这种提问方式事先不知情,也缺乏心理准备,在某位演员被抽中时,为能抢到提问机会只好马上举手,却没有合适的问题。比如,一名来自中国的男记者在幸运获得了提问“黑寡妇” 斯嘉丽-约翰逊(Scarlett Johansson)机会后,却说:“我代表中国观众想问你觉得本片的时尚风格是怎样的?”很女权主义的斯嘉丽-约翰逊很显然对这个问题很失望,恼火地说:“为什么到我这里就要被问到时尚问题?我的角色十年来都一直穿同款皮衣,你觉得时尚风格是怎样的?” 她又补充道:“你注意到我这次多了一个马甲吗?发色也换了,好不好看都是我自己的选择。” 这个问题后来成为全场笑柄,被多个演员们调侃。有些男演员在被问到涉及剧情问题时就说:“要不然我还是回答时尚问题吧!”

佐伊-索尔达娜、塞巴斯蒂安-斯坦、克里斯-汉斯沃斯等人

二、防止剧透,明星们各种打太极

本片也是迪士尼发行的前期宣传时最保密的电影,不但记者会前媒体没看过,连演员们也没看过。记者会现场只有两位导演和制片知道真正的剧情。连之前说看过完整剧本的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Benedict Cumberbatch)都心虚了:“我虽然看过一个剧本,但不代表是真的那版。” 小罗伯特-唐尼也说:“我都不知道我的角色死了没,明天首映式上如果看到托尼死了,估计我也会很吃惊!” 汤姆-希德勒斯顿(Tom Hiddleston)则说:“洛基能活到现在连我都很吃惊,只能感谢编剧和粉丝们,接下来他的命运如何我也掌握不了。”

塞巴斯蒂安-斯坦(Sebastian Stan)表示,他的角色比较接近《美国队长1》里的巴基,甚至重新绽放笑容。但他也不清楚是否这意味着他被复仇者联盟接受,只觉得巴基目前很享受在瓦坎达的生活。“雷神”克里斯-汉斯沃斯(Chris Hemsworth)则提到,他的角色在本片中初次遇到“银河护卫队”(Guardians of Galaxy)成员,这让他很紧张,像是转校的新生,但也觉得能被新的大家庭接纳很开心。蜘蛛侠汤姆-赫兰德(Tom Holland)被问到穿全新金钢蜘蛛衣的感受,他再次强调自己是穿着类似睡衣的特效服拍摄,完全没机会穿那金钢盔甲,因为整个衣服都是特效製作的。而他也没机会看到剧本。“星爵” 克里斯-帕拉特(Chris Pratt)被问到这次星爵对地球上的复仇者是什么感受,在周围演员和凯文费吉的注视下,他胆怯地不敢回答,而谈起了钓鱼的窍门。

导演乔罗素表示,为了不让大家剧透,他给每个演员一个项鍊,有电击作用,谁剧透就会被电,结果他发现嘴不严的反而是他弟弟、另一位导演安东尼罗素。

《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4月27日北美上映,5月11日中国大陆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