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南京之窗>娱乐>潮流娱乐>正文

公益短片《月圆之时》将于2021年新春亮相

2020/12/18 16:49:27 来源:焦点中国网

12月18日,由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杂志社、北京民声故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天启时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公益短片《月圆之时》在京举行了开机仪式。该影片由于宁宁执导,影视演员佘萍编剧兼主演,著名演员普超英、青年相声演员付强、著名演员高果、小演员王嘉悦等联合主演。

公益短片《月圆之时》将于2021年新春亮相

 

本次公益短片《月圆之时》讲述了北漂夫妻马东西、李浪有一儿一女,可惜儿子李吉患有先天性听力障碍,需要植入人工耳蜗。夫妻俩为了尽快攒够钱给儿子植入人工耳蜗,只能背井离乡来北京打工。经历了重重坎坷,夫妻俩聚少离多,但是面临孩子真情的呼唤,夫妻俩决定,在又一个月圆之夜,马东西与丈夫李浪在飞驰的车上赶回家与孩子们和老人团聚。

公益短片《月圆之时》将于2021年新春亮相

 

记者从主创团队了解到,创作《月圆之时》的初衷是他们在采风过程中看到了太多留守儿童的生活现状,以及他们对父母的盼望,孩子对父母的爱简单而直白,写在脸上的都是思念。

主创团队的导演于宁宁说,他和妻子在北京奋斗,孩子留在老家父母照顾,工作之余,掏出手机和孩子视频连线的时候,看到孩子呼唤爸爸,心里忍不住酸楚,这位刚硬耿直的山东汉子说到这里,眼圈微微发红。正是有了这样的感受,主创团队才有了良好的拍摄基础。

公益短片《月圆之时》将于2021年新春亮相

 

剧中出演马东西雇主的付强老师,也是热心公益事业的青年演员,他告诉记者,自己一直很关注留守儿童题材,平时也身体力行的做志愿者,给孩子们一些帮助。希望他们能拥有快乐的童年和良好的教育。

主创团队在开机之后,不忘肩上的公益责任,他们来到北京启蕊康复中心,为孩子们送来一些图书、儿童食品水果,丰富孩子们的生活,虽然这里很多是自闭症儿童,但那是孩子们看到剧组的叔叔阿姨非常兴奋,热情的和他们互动,还一起拔河,做手工香皂。在欢声笑语中,《月圆之时》把关爱孩子们身心健康的理念传播到孩子们的心田。

公益短片《月圆之时》将于2021年新春亮相

 

多年来,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杂志社拍摄的公益电影《情缘》《缘之爱》《等你一声妈》等作品在社会上赢得良好的口碑。据悉,本次《月圆之时》公益短片将于2021春节前夕与观众见面,希望您在观看之后,也能为留守儿童送去一份关爱,众人拾柴火焰高,爱心会永远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