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南京之窗>教育>亲子>正文

如何引导宝宝合理看电视?

2018/4/24 15:15:45 来源:天津视窗

如何引导宝宝合理看电视?

如何引导孩子看电视?

1、保持适当距离

通常适当看电视的距离为荧光幕五到六倍的长度,父母可在椅子与电视之间,摆上桌子、茶几等隔出安全距离。保持正确姿势和注意控制看电视时间,约半小时休息一下,并严格执行,以避免视疲劳;帮助孩子确定看电视的时间,可避免孩子无节制地看电视。

2、引导孩子看一些有意义的电视节目

孩子大多喜欢看动画片,但如果只看动画片,就削弱了电视的教育功能。因此,家长们要注意引导孩子多角度选择电视节目,培养孩子对科学有益的电视节目的兴趣。比如看《动物世界》可以让孩子了解各种动物的生活习性、生长情况及自然常识等,让其发现大自然更多的神奇和奥秘之处。

3、鼓励孩子参与电视节目的延伸活动

有很多少儿节目会和孩子有些互动,比如看完一集动画片,就会给出1~2道思考题让孩子抢答。有邮寄方式的也有通过打电话的,家长们都可以鼓励孩子去参与。这些方式一方面能够培养孩子的口语表达能力,培养孩子有目的地看节目;另一方面可通过孩子对节目的理解给孩子一些正确积极的引导。

4、陪孩子一起看电视

陪孩子看电视,不仅可以增进亲子间的感情,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还可以及时解答孩子的问题,有些节目孩子看了之后会有些疑惑,此时父母应正确对待孩子提出的问题,在自己了解的范围内,尽量给予正确的回答;千万不要有搪塞、敷衍的态度。从而培养孩子的求知欲和探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