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南京之窗>教育>教育资讯>正文

老静安被忽视的公办“潜力股”!小班化教学,老师很负责

2018/4/24 16:18:11 来源:天津视窗

一切为了孩子,为了一切的孩子。这是伟大的教育家陈鹤琴的名言。作为“中国幼教之父”,他提出活教育理论,同时也还提倡在学校加入家庭教育课程。“活教育”理念有许多坚实粉丝,陈鹤琴小学就是其中一个。

陈鹤琴,1892年3月出生于浙江上虞县—个破落小商人家庭。一个真诚的文化传播者,他是中国现代儿童心理学和幼儿教育学研究的开创者,他是我国著名教育家、儿童心理学家,我国近代幼儿教育事业奠基人。

每年的3月5日是我国著名儿童教育家陈鹤琴先生的诞辰日。陈鹤琴小学会组织师生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开展踏青活动,纪念和瞻仰我们敬爱的教育家陈鹤琴先生。

踏青活动上青年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发言,在一片肃静中,全体师生排着整齐的队列为陈爷爷献上鲜花。

↓青年教师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向敬爱的陈爷爷敬献鲜花

看着学校师生对陈鹤琴先生满怀的敬爱,小乐子很想知道“活教育”理念到底在学校中是如何呈现的呢?下面,就随着小乐子的步伐慢慢走进陈鹤琴小学。

上海市陈鹤琴小学于2005年10月27日正式命名创立,她是在原延安中路小学的基础上筹建的,是静安区实践精品教育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静安区第一所以我国著名教育家命名的学校。

学校概况

学校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依法治教,科学管理,教风严谨,质量优良,尤以数学教学、外语教学见长。学生行为规范正,校风好,尤其重视社会实践活动,享有良好的社会声誉。